数理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财经大学)
Key Laboratory of Mathematical Economics (SUFE), Ministry of Education

实验室成功举办2015 Shanghai Applied Economics Workshop

发布者:吴华玉发布时间:2015-06-13浏览次数:405

6月6日、7日,由我院、高等研究院、数理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5 Shanghai Applied Economics Workshop在经济学院楼807会议室成功举行。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龚关参会并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经济学科和高等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希望海内外学者可以通过workshop平台,建立长期学术交流机制。

本次会议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冯帅章教授组织。时隔八年再次举办Shanghai Applied Economics Workshop,吸引了一批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西安大略大学、休斯敦大学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国际知名学者,其中包括国际一类刊物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的两位coeditor。我院冯帅章、陈媛媛、张思思、陈阗谞等老师也在会上进行了论文宣讲。多位国内外应用经济学领域青年学者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学术讨论会涉及许多中国当前经济社会热点问题, 如中国失业率和劳动力参与率、国企与就业的关系、中国农民工寻找城市工作的方式及对其薪资的影响、中国生育政策与婚姻,犯罪的关系等等。与会专家基于各自的专业视角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在讨论中分享了国际上应对类似问题的经验和相关前沿学术研究成果。

经过多年的积累,经济学院、高等研究院、“数理经济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系列Workshop已逐渐成为学术圈内知名的小型高端国际学术研讨会品牌,每年都能吸引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参加。此前Workshop系列包括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理论经济学、经济史学,今年把应用经济学列入Workshop是对该系列的一大补充,为我院冲击国际一流经济学学科,在校师生更好地接触国际学术前沿理论,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创造了条件。


附:Invited Session(按发言排序):
Lars Lefgren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Outcome Based Accountability: Theory and Evidence”
Shulamit Kahn (Boston University) Discussant
Shuaizhang Feng(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Unemployment and Labor Force Participation in China: Long Run Trends”
Naijia Guo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State Sector Employment and the Dynamics of Unemployment: Evidence from China”
Yuanyuan Chen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Informal Search, Bad Search? The Effects of Job Search Method on Wages among Rural Migrants in Urban China”
Xin Meng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Stealing Your Way to My Heart: China’s One Child Policy, Marriage Market and Crime”
Tianxu Chen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and Marriage Behavior: Is There Evidence of Marriage-Lock?”
Sisi Zhang (Shanghai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Rising Household Income Inequality and Instability -- Putting the Pieces together”
Lance Lochner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Understanding Earning Dynamics: Identifying and Estimating the Changing Roles of Unobserved Ability, Permanent and Transitory Shocks”
Kevin Lang (Boston University)”The Black-White Education-Scaled Test-Score Gap in Grades K-7”
Chinhui Juhn (University of Houston)”The Quantity-quality Tradeoff and the Formation of Cognitive and Non-cognitive Skills” 


共建单位:经济学院 | 高等研究院 | 统计与管理学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 地址:上海市国定路777号 邮编:200433